5月10日。

口試結果,通過。


媽,我過了



口試地點:台北善導寺



幫老師準備點心



很簡陋,可是不是在新竹真的很麻煩



跟口試委員合照(這時我心裡已經在想,等等要去哪裡逛)




知道自己論文過關並沒有一種狂喜的心情,反而是覺得有點空虛,若有所失

腦袋空空,茫茫然,很難形容的感覺。

想打噴嚏之前,鼻子會覺得很癢,打出來就很舒服了。可是論文是你很想打噴嚏

鼻子卻不夠癢,打不出來,一直維持著鼻子癢癢的感覺,一年。

一年之後才打的噴涕,你會覺得舒服嗎?

我覺得更像是吹氣球,黑澀會很常玩的遊戲,氣球爆炸前要回答問題,氣球

大到一個極限就會爆開。可是寫論文就像把氣球灌滿,卻沒辦法爆,ㄍㄧㄥ住

一年之後,氣球也鬆了,就算刺破也不會爆炸,只是裡面的氣慢慢溢出來...

前幾天的我就像那個彈性疲乏的汽球。

沒有爆炸性的喜悅,也不會想要慶功,大玩,只是覺得腦袋鈍鈍的...

論文? 喔,過了。

恭喜阿! 喔,謝謝。

就是這樣

直到這幾天,才慢慢覺得心裡的那股壓力慢慢減壓 釋放

前兩個月的失眠 焦躁 易怒慢慢趨緩

胃還是會痛,只是比較不那麼頻繁了

慢慢的,覺得身體變好了,又活過來了,我想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吧

在一開始,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寫的完,因為我的題目信託法是新通過的法律

很少人有寫類似文章,我要田調的公益信託也只有一家,整個資料就很少

實在沒信心,直到寫完了都還不太相信,阿?我寫完勒!

很多研究生都想放棄,我真的相信。花那麼多時間,繳那麼多學費,就想放棄?

真的是如此,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體會箇中滋味。

每天面對電腦,打不出一個字,真的很煩!

只能做一些別的事,等到覺得可以了再回來繼續寫。

太多太多的事可以抱怨,先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