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平凡的小鎮,有一家咖啡連鎖店。

       我在裡面打工。剛進來沒幾天,一切都還很陌生,不管是包蛋糕,進貨,接電話,外送,打雜...都要重新學習。每天的晚餐時間最折磨人,因為我們的生意很好
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即使有時間也都要等大家都吃完我才吃,畢竟我是新來的。
有時候餓到不行就猛灌茶,累積下來胃也犯潰瘍,真是得不償失。

       帶我的人是一個女生,不是很漂亮,可是很會講話。他變臉比翻書還快,前一秒還面色鐵青的嗆我,下一秒可以立刻笑臉迎人招呼客人。"笑容"對她來說不一定代表開心,而是可以自由運用的面具。平常沒事就一副死魚臉,半點表情也沒有,
可是有求於你的時候可以滿臉堆笑,假到不行!常常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在男生面前就裝乖裝柔弱,唉呀!好重,幫我搬一下嘛~~~在女生面前又尖酸刻薄到不行,自以為是幹部,發號司令,到處吠。為"雙面人"做最佳示範。出社會果然不一樣,不是我這種醉生夢死,到處玩樂的學生可以望其項背的。

       今天又是忙到不行!天氣一冷,大家都想喝咖啡,尤其是熱拿鐵,寒冷的天氣
來一杯奶泡綿密,咖啡香醇的熱拿鐵絕對是最奢侈的享受。不說你不知道,熱拿鐵
不是牛奶加熱到進去就好。要先研磨萃取咖啡液(也就是espresso),再拿新鮮牛奶
用咖啡機加熱,打奶泡。打奶泡更麻煩,如果隨便亂打,奶泡會大小不一,口感不好。必須要很專注,讓加熱噴氣管前端的一個小孔露出來吸進空氣,三個小孔打熱奶泡,這樣打出來的奶泡才會綿密,喝起來才順。重點是加熱的噴氣管大約只有一枝原子筆那麼粗,末端的噴氣孔更是緊密排列成正方形,要熟練的完成熱奶泡靠的是不斷的練習和專注的條理。

       晚上六七點了,大家也都跑出來喝咖啡,聊天。從中午忙到現在,外送又站調理區真的很累。我感覺我的胃又開始痛了,便當已經買回來了。可是我不敢先去吃
畢竟我只是一個新來的。帶我的女生還故做輕鬆,邊翻著白眼邊問我說:你先吃阿,趁現在沒人。我不好意思先吃,就說:沒關係啦還不餓(OS:幹!我快餓死啦)
你真的不吃喔?好吧,那我先去吃囉。白眼女邊走邊說:還好你沒先吃,上次一個新來的,我們還沒動他就先吃了,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嘛!還拿錯便當! 

       ...  一整個無言,是怎樣?那剛剛你是在問爽的嗎?還是在挖陷阱給我跳?一家小店也要搞的這麼險惡!還好我剛剛裝害羞沒先吃,不然是不是又在在背後開剿了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ovesmilejin
  • 齁~~~~~!!<br />
    你在說我們店長壞話!!<br />
    我要複製給他看喔!!<br />
    <br />
    哈哈哈!!<br />
    <br />
  • animamol
  • 新人都這樣啦~<br />
    只能自己帶小餅乾或糖果先墊墊肚子囉!!
  • 悄悄話
  • ayuan15
  • "文章分類:憑空杜撰"<br />
    <br />
    這只是短篇小說啦 ^^
  • milk6792
  • 噗~~<br />
    還以為是你的有感而發哩...<br />
    原來是小說哦!!<br />
    噗噗噗~~
  • michelle845
  • ㄜ~<br />
    我無言哩= =<br />
  • ogs100475252
  • 感同身受+1<br />
    <br />
    當初在打美樂打工~ <br />
    <br />
    管理階層的勾心鬥角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