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羅國輝擊出逆轉的三分炮

昨天是奧運八搶三的關鍵一役,只要贏了加拿大,接下來的南非應該可以輕鬆獲勝

五勝戰績就可以邁向北京奧運了!可惜最後以6:5輸了! 不過只要明天贏澳洲,

還是可以拿到奧運門票!

今天的比賽真的非常精彩,刺激!加拿大是強敵,陣中多位MLB好手,打擊火力凶

猛,真的不好打!不過我們在一開始就2:0領先!倪德福的狀況很好,也有效壓制

加拿大的左打部隊。羅國輝的三分炮更是大驚奇,彷彿看到鋒哥附身!一口氣逆轉

反而以5:4領先。第九局眼看就要贏了,兩人出局 兩好球 最後一顆大曲球被逮到

比賽也被打入延長...



其實在八局的那個衝撞我覺得很關鍵,葉君璋太客氣了!這麼野蠻又故意的衝撞

一拳給他也只是一來一往而已,棒球比的就是氣勢。人家推你一把,你只是摸摸鼻

子,那我們氣勢就輸啦,那還比什麼?我覺得葉君璋很了不起,無敵鐵金剛,用身

體為中華隊護住一分!



看到主撥蔡明里的文章,眼淚差點飆出來,寫的真是太讚了!一定要引用一下


中加戰之後,太多人流下自責的眼淚,包括洪總在內,每個人都覺得「責任在我」,這是真正男子漢的表現。連我這個不相干的轉播員,都自責為什麼不穿同樣的衣服,為什麼不走同樣的路線到球場。我想,中華隊並不寂寞,因為有很多人陪你們掉淚,也有很多人,陪著你們渡過懊悔的一夜。

不同的是,我沒有哭,因為,還不到流淚的時候。

1993年我入行以來,我不知宣導過多少次:不要丟東西進場、讓場內的歸場內等,昨晚也有工作人員對我說:中華隊輸裡子,球迷輸面子。但是很抱歉,我不覺得是如此,至少昨晚我不覺得是如此,雖然我絕不贊成球迷干擾比賽的進行,但以昨晚的狀況來看,球迷的同仇敵愾,剛好而已!真的,剛好而已!

或許,部份球迷不像我們知道,太過於衝動會被沒收比賽,但是在那個當下,如果還能冷靜,還要控制EQ,我想,棒球就不可能叫台灣的國球了。就好像你看到你的親人或好友被外人侵犯,當然是先力挺再說,怎麼可能還考慮太多呢?這是台灣球迷與中華隊密不可分的感情所致,這也是加拿大等外隊永遠不能理解的事情。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該丟瓶罐等進場。

棒球是歐美發明的運動沒錯,但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是他們說了就算!什麼「美式球風」、「合法衝撞」?騙肖A!棒球規則我也翻過很多次,裡頭從來沒有寫可以將對手「撞飛」出去,雖然合法與否全看裁判的主觀認定,但不爭的事實是,規則中絕不鼓勵「粗野」、「惡劣」、「故意」的行為,如果連「惡言惡語」都是被禁止的(規則4.06),怎麼可能允許任何的「惡行惡狀」?

有些人很容易妄自菲薄,居然把衝突的「導火線」,歸咎於葉君璋、張建銘的EQ不足,還牽拖到前一天「加澳戰」的台灣裁判(誤判),我想問:那加拿大球員得分之後的騰空翻,這不是更明目張膽的挑釁嗎?這是有禮貌、有EQ的表現嗎?況且,如果最後中華隊是獲勝的一方,葉君璋、張建銘的「EQ不足」,不立即變成激勵士氣的大功臣?這種矮化自己人的「結果論」,實在讓人難以苟同!

中華隊及洪總教練的勇於承擔,並且全力求勝、挑戰自我的態度,值得我們給予100%的肯定。在前往北京奧運的路上,必然是佈滿荊棘的,昨晚中華隊確實是敗給加拿大,但這次並沒有敗給自己,也沒有輸掉士氣,棒球之神昨晚關上了一扇窗,必定在同時也開了一扇門,只要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紫禁城就在不遠處。

真的,還不到流淚的時候。而且我深深相信,幾天後我們流下的眼淚,將不再是自責、懊悔、遺憾的淚水,而是共同見證中華隊打進奧運之後,所流下滿心歡喜、充滿感激的眼淚。

只要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行!

後記:昨天第三局左右,我就大膽的請球評「少批評、多鼓勵」,因為,相信不只是我,大家都感受到昨晚中華隊的「不一樣」,那種態度與精神是我們渴望的,所以我們更要力挺、更要珍惜。賽後,我盡量不去想葉君璋、蔣智賢等人,用毛巾遮住頭痛哭的畫面,我也聽說火哥一直向我們的攝影師後悔的說:都是他忍不住罵他們幾句,才如何如何。有這樣的中華隊,作球迷的我們夫復何求?

後記2:昨晚或許是我們這一生,看過最遺憾,又最不遺憾的一場好比賽,對嗎?我們有著共同的感受,或許只因為「同理心」罷了,差別只是我們不在場上而已,但同理心才能包容,才能超越,也才能再出發!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