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打工了,論文在和老師見過面之後,雖然要修改,但是幅度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終於可以放心了,晚上也比較睡得著。開始打工以來,生活也變的比較規律,大約十二點睡,早上起來還可以悠閒的吃個早午餐再上工。四點半下班
剛好買晚餐吃。可能還在長大,一到下班就覺得超餓的,非得買個便當 雞排 麵包..
之類的吃吃,完全沒辦法再等到家裡的晚餐時間了。沒辦法,青春期嘛!回到家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到晚上就是玩樂時間了,不是打撞球就是看書 看DVD 租雜誌 找朋友打屁聊天,自己賺錢自己花,也不用看人臉色,日子倒是挺愜意的。只差論文趕快改完!論文實在是用"眼中釘 肉中刺 魚刺卡在喉嚨"來形容都不為過。端的是以量取勝,一口氣幾萬字出來,希望老師別看得太仔細阿!

       從開始到現在我一直在廚房煮茶和煮珍珠。寒冷的冬天躲在廚房煮茶其實是一件蠻幸福的事,這陣子動輒十度以下的冷氣團,光是從家裡到50嵐就快冷死了,
躲進廚房大火一開,超級溫暖!熱到穿短袖就夠了,哈。煮茶現在對我來說已經
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煮開水,丟茶葉,等時間到再倒出來,就醬。煮珍珠就比較好玩。因為珍珠煮不好會燒焦,黏鍋底的珍珠可是會搞死人,刷到腰快斷。煮茶
還沒聽說過煮壞掉的。所以煮珍珠很有挑戰性,我們的珍珠分兩種:大顆叫波霸,
小的叫珍珠。我覺得珍珠比較難煮,因為重量比較輕,火只要太小,珍珠會沈下去
火再開大,珍珠黏在鍋底,就準備刷鍋子了。波霸比較簡單,看著波霸從一開始的大火煮成半透明的棕色,再到最後悶完變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閃亮珍珠真的很有
成就感,因為你要控制好火候,隨著珍珠的變化控制火的大小,又不能煮焦,很有
挑戰性。

       從以前的平價咖啡連鎖店到現在,我覺得50嵐的客層和85差很多。光是站在
廚房看出去就覺得很多正妹!!好期待出去搖飲料阿。還有現在的外送超多!小小一家飲料店,看著一箱又一箱的外送,好像一間飲料工廠。現場的客人等久了,
臉都變超臭的,還猛瞪我們家的員工,超凶猛!看他們兇狠的臉還蠻歡樂的,至少是煮茶空檔的一點小樂趣。以前站櫃臺的時候,一開始遇到臉超機車的客人我都很害怕,因為他等咖啡等很久,很不爽,所以都準備好用眼神殺死我。就像去死去死團看到情侶一樣。所以每次出餐,眼神接觸的那一剎那就是不爽的客人最用力的時候。每次接收到兇狠的眼神,胃都不自覺一縮。後來就學乖了,知道客人很機車,等沒兩下就變臉,準備用眼神殺死人的時候,我都故意不看她!重點就是眼神不要
跟他接觸到。因為眼神一接觸他就有一個施力點,就可以用力瞪死你。我結帳的時候眼神都渙散(放空),看著遠方的雲(遠目),必要時只看手中的錢,不要收錯
。做飲料的空檔,眼神掃過就好,千萬不要落在客人臉上。拿飲料給客人的時候,
只要看著她的手,飲料不要掉就好。從頭到尾,眼神完全沒接觸!

       昨天店長拿了兩件制服給我,超開心的!因為我很喜歡50嵐的新制服,很街頭
感覺是有設計過的,活潑又有質感。胸口金色縫線繡製"50嵐" ,裡面還有用一塊布墊著,穿起來不會刺刺的。材質也是用有彈性的棉料,摸起來就很舒服。一拿到衣服,回家趕快拿來搭我的H9,還挺不賴的!黑色手環和T同色系,咖啡色皮帶環和拖鞋呼應。低調的黑色凸顯牛仔褲狂野的刷色,T恤選小一個SIZE看起來比較俐落,金色的圖案不至於沒有重點,明天就穿這樣!




待續...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goodz
  • 呵呵~看來你工作還滿樂在其中的,不錯喔,加油喔!
  • marchsandy
  • 原來應付屎臉顧客還有這些撇步阿~~<br />
  • show
  • 你終於有制服啦?前幾天去50嵐,一看到從廚房走出來的你,就知道你是<br />
    艾倫了...工作加油吧...
  • ayuan15
  • to 老大:還蠻有趣的阿!今天忘記了,應該要我請客才對!下次來請你喝冰淇淋紅茶!超<br />
    讚的!
  • ayuan15
  • to 雄:生命自有他的出路
  • ayuan15
  • to show: 哈,這麼巧阿!下次可以叫我阿~ 今天開始點餐了 有點恐怖
  • lovesmilejin
  • 哈哈<br />
    妳整個就是在說我們85不好嘛<br />
    小心我複製給王進添看<br />
    妳就不用出現在竹南了ㄟ<br />
    <br />
    有控去50嵐看你喔<br />
    一定要嗆嗆妳 哈哈
  • ayuan15
  • 哈,他才要怕我吧!他的秘密才屌勒! 王冠西!!
  • michelle845
  • 哥哥<br />
    你們兩個〈聖文〉好屌喔<br />
    都在飲料店打工...<br />
    加油<br />
    我要喝飲料~XD
  • ayuan15
  • 哈,來阿!我請你喝!
  • animamol
  • 我很愛喝50嵐的珍珠奶綠耶~<br />
    可惜你在竹南orz<br />
    不然可以常常去ㄠ你請喝飲料^^
  • ayuan15
  • 哈,個人比較偏好波霸系列,Q又有嚼勁,吃起來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