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大愛吃滷肉飯的

因為覺得油膩,又沒有青菜,如果真的要說,滷肉飯有兩個優點,一 便宜,20元

或30元一碗,經濟實惠。二 下飯,滷肉飯都淋著滷汁 肥肉 瘦肉 油,攪在一起,

很下飯,兩三口就扒完了。不過最近很反常,到處吃滷肉飯,在竹南也吃,在新竹

也吃,變成了竹苗區魯肉飯評比,有時間再整理一下。


大年初三,和我的型男同學出來逛街,晃到城隍廟,到處都是觀光客和香客。

柳家滷肉飯算是小有名氣吧,在新竹也快十年了吃沒超過五次,每次都覺得..

還好阿~ 就這樣~

今天看到的時候,竟然貼著網路票選全台10大滷肉飯之一!!!

有沒有這麼有名!在給他一次機會吃吃看



滿滿的排隊人潮,至少排超過15分鐘吧!

我們各吃一碗滷肉飯 油豆腐 白菜滷 兩碗貢丸湯  才240- 果真經濟實惠



充滿肥肉 再灑上胡椒 酸菜 一看就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在我心目中好的滷肉飯

至少肥肉要滷到快融化,吃起來才不會噁心,瘦肉也要有一定的比例,口感才好。

所以好的滷肉飯滷汁是很黏稠的,攪一攪之後很香 很下飯。

可是票選台灣十大滷肉飯之一的柳家,一吃之下就和看到的差不多,就是這樣,

不特別驚豔,不知道是不是人潮沖淡了品質。



新竹貢丸很有名,可是我也很少吃,大家都覺得外地的東西比較美味,這碗就是

很基本款的貢丸湯,功能是把嘴巴的飯沖進胃裡,不難吃,可是至真的不特別。



白菜滷,吃起來很油。不過那天實在太餓了,還是狂嗑!反正和飯攪在一起

吃起來真的沒味道。油豆腐也沒有煮的很入味,因為我曾經吃過非常入味的油豆腐

就是新竹武昌街大茶壺對面的"客家湯圓"的油豆腐。他們的麵 飯 小菜都超級美味

看起來沒什麼,可是小細節處理得很好,每次吃都很過癮。

只靠名氣的店家真的有點遜。





如果愛吃滷肉飯,不妨走到城隍廟外對面街上的金蓮滷肉飯(原:阿富滷肉飯)

我覺得比柳家美味。

竹南郵局隔壁幾家的冠友滷肉飯也很好吃,他的魯汁真的煮到很入味,吃起來濃稠

下飯,還附上一個小脆瓜,很特別。也可以加白菜滷 滷蛋 魯貢丸...都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