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喝酒?在台灣,婚喪喜慶 跑趴拜票 打拼應酬難免都要黃湯下肚。不過
啤酒是酒,高樑是酒,紅酒也是酒,喝起來感覺差很多。下了班,買兩瓶啤酒到球
場看"不棄不離 是我兄弟" 嘶吼吶喊之餘,乾了啤酒,感覺不錯。應酬飯局,某某長官:小王,這杯你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喔! (幹 那我還能不喝嗎)是是是 一杯烈酒下肚,感覺一道火從胃燒上來。一樣都是酒,什麼酒 怎麼喝 感覺就差多了。

       菸也是一樣。我本來不抽煙的,從小到大,我爸一直諄諄教誨:你看,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讓你們吸二手煙,是不是應該感謝老子阿?(馬的!要不要抽煙關我屁事,你自己高興就好)不過也形成了一種:我家不能抽煙的氛圍。國中時,看隔壁班的同學下了課就躲到廁所,一人點一根煙,大抽特抽,好像真的很爽一樣。不
過和著尿味屎味的煙我實在很難理解:有什麼好?聽說做什麼事都有三個步驟:你看到了,自己認同,著手去做。看到整天打架的同學抽屎尿味的長壽,我實在很不想和這種形象扯上關係。長大以後,看到基努李維在康斯坦丁視肺癌為無物,穿
合身的名牌西裝,用帥氣的打火機一根接一根的抽,抽完準備抓鬼 ; 看布魯斯威利
從終極警探一抽到終極警探四一包Marlboro 隨性帥氣,受傷流血,豪邁不羈 ; 在
東區的巷子裡,一身Plain skinny又有型的帥哥輕鬆的叼著一根煙,活脫是日雜的
廣告內頁阿...太多美好的畫面把我引向點煙 吞吐。

       
       煙也有分很多種,有本土長壽 新樂園,進口的Marlboro seven Filter.Camel MORE YSL 100's .Dunhill...族繁不及備載。或是自己捲煙草DIY。更有甚著,加粗加大,味道更濃更嗆的雪笳。只不過雪笳不是那麼的普及,也沒有機會接觸。
偶然的情況下和老朋友見面,因為工作的關係,任職台灣雪笳的大盤商,也慢慢
有機會認識 欣賞雪笳的美好。因緣際會也有了抽雪笳的初體驗。在此之前,印象
中雪笳都是大老闆等級的玩物,我也只看過柯林頓和卡斯楚抽。對我來說,雪笳的感覺很像紅酒,要用一種休閒的態度去體會。

       從雪笳的製作 發酵開始,世界上的雪笳主要品牌哪六大,價位一根兩百到上千不等,濃度是越抽越濃,怎麼抽?不用吸進去,怎麼點?用專用的火柴,達人示範
每樣都從頭來,我們聽的是津津有味,每個細節都覺得很有趣。不過第一根是請我們抽,以後要抽就要自己買啦!(真會做生意阿)



      抽之前,濾嘴那端(雪笳是沒有濾嘴的)要用鑽孔器鑽一個洞,或是用一個像斷頭臺的東西剪一段掉。



      這個牌子是世界前六的NO.1,算是平價雪笳。初體驗嘛,抽太好的也不知道。



      世界雪笳月曆,各國各式雪笳,今天抽的是最左邊那根。對了,抽雪笳有一個
禮貌,就是要把上面那張ring撕掉。因為抽雪笳是休閒不是要比較的,那ring可以
比較品牌 價格。所以禮貌上,大家一起抽的時候就是要把上面那張ring撕掉。



       點的時候最好是用火柴,因為用打火機點的話抽的時候會有油味,就破壞了
雪笳的味道了。



       專用的火柴,很長一根。雪笳達人還曾經把自家的火柴和別家的火柴同時點燃
,看看哪家的火柴燒的比較久。結果是目前你看到的這款自家出品火柴。



       雖然這根雪笳算是比較淡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濃阿!雪笳達人說:抽雪笳是
一種休閒,不用趕,慢慢抽。大家邊聊天邊抽,搭配紅酒,還挺愜意的。其實我抽不太出來他的好,只是一種體驗而已。就像品酒高手在喝一口酒就能辨認出酒的好壞 產地 年份...等。不過這都需要時間累積的功力,雪笳也是。



      朋友還是老的好,插科打諢,嘻笑閒聊著近況 工作 感情 ...非常開心。轉眼之間大家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都為自己的事在打拼,下一次一起聚會不知到等到什麼時候了。



延伸閱讀:雪茄達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