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誌有點小荒廢 因為看別人的部落格看的太爽了

最近最愛的是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又是講買東西 又是罵人

看得很過癮 不然就是女王的兩性議題... 有時候看到別人寫得那麼精彩 

再看看自己的 簡直是乞丐進皇宮 劉姥姥進大觀園 很想就此罷筆  

看別人的比較輕鬆 有的又有附圖(現在的世界 沒圖沒真相)我幹嘛寫的那麼累

 後來想想  但是各種議題總是會吸引不同的閱聽人

美食是我的最愛 分享給也喜歡美食的網友 其實也蠻有成就感的

Shopping的快感 買到好的東西 有很讚的牛仔褲 看到好看的電影 

遇到很棒的書(真的是"遇到" 現在要找一本好書比看完一本還要難)

或是在路上拍到很好笑的東西 還是很想寫出來分享 ... 哈  

廢話結束


最近看到一篇關於購物的文章 覺得很不錯 就分享一下

裡面讓我停住最久的一段是這樣:

         這樣透過朋友的眼睛,不斷的修改採購項目,並慢慢的找出自己的喜好
         跟 style。還有,要學習放棄,放棄那些「真的很喜歡,可是穿起來真的
         很不適合」的衣服。(當然啦,如果你的穿衣哲學是,只要自己穿得高興
         就好,那我是也沒意見,但是,我不是這樣想法的人。)引自這裡

我就想問問身邊的朋友 假如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這件褲子你自己非常非常喜歡 品牌 細節 用料 做工 無一不精

但是不符合社會(大多數)的觀感 那你還會買嗎? 



第二種是 這件褲子你覺得還好而已 但是大家都說 

這件讚阿! 一定要買 最經典的 人手一件 必買!!


那請問 (只能買一件的情況下)你會買哪一件嗎?



第一件是TR 我已經衝了 當初非常的喜歡 但是這是一件靴型褲 而且設計感很重

有繁複的拼接技術 搭的不好會很怪

但是衝著自己非常喜歡 我還是買了 這時 你要看你對自己瞭解的程度

還有搭配的功力 在搭配的時候 特別用比較簡單的衣服做搭配 襯托出特色

穿出褲子的特色 而不是被褲子穿

第二件是ENERGIE的 MARREY H9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ENERGIE的刷色

相較於DIESEL的自然 硬漢就顯的很刻意 不管是刷色還是抓皺

不過慢慢的我開始接受他了 因為這種毫不做作的街頭風格我越來越喜歡

甚至喜歡硬漢的程度超越了DIESEL...

談了這麼多 重點就在你自己的價值觀和一般大眾價值觀有衝突時 怎麼辦?

在女王的新書有一句話:
如果你的價值觀和社會的價值觀不同 你有足夠的勇氣堅持自己的想法嗎?
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就對這個社會投降?


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相同的點

我想我是不會妥協的 除非我自己真的喜歡 不然絕對不會買

套具人氣部落格索尼的話:要買就買最好的 否則今天你妥協了

買一個次級品 改天你心理覺得空虛 又回去買最想要的那個

妥協買的錢就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