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過ㄧ個很可怕的夢 那天要上台報告佛教的如來藏思想
準備了很久 前天晚上就很緊張了..
早上睡醒 刷個牙 穿好衣服準備出門 突然 眼睛睜開...
原來我還在床上 剛剛只是一場夢 起來尿個尿 再刷一次牙?
準備一下 就要出門了 到學校的時候 突然 眼睛睜開...

我還在床上!!!

那還要起床嗎?我比較神經質 重複兩次就開始緊張了
會不會一直醒不過來 不斷重複起床 刷牙 出門的戲碼...
捏一捏臉頰 會痛 恩 這次是"真的"!起床吧



虛幻和真實對一般人來說 可能是個無聊的空談
但對於像美麗境界的男主角來說卻是夢饜
他是個天才數學家不過他有精神分裂 身邊常常有人跟他說話
不過 他分不出來真實與虛幻
分不出來是"真正"的人 還是只有他自己才看的見的人

到底什麼可以稱之為真實? 永恆不變? 持續不斷?
佛教說無常 世界上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的 就算是你我
每天的新陳代謝 新的細胞生成 死亡 若干年後 我們的身體
又完全不是現在的自己了..那你還是你嗎?

早在春秋戰國時代 莊子就曾提出這個問題
莊子在作夢的時候 常常夢到自己是一隻蝴蝶 飛來飛去
夢醒之後 他開始懷疑 到底它是一個人 作夢夢到蝴蝶
還是他只是一隻蝴蝶 作夢夢到自己是人類?



扯了這麼多 拉回正題 我很喜歡1408這部鬼片 或說是驚悚懸疑片
不會賣弄一堆噁心的血肉模糊 讓你散場吃不下滷肉飯
他走的是比較偏向內心的部份
到底人在1408的房間 還是只是一場夢
分不清楚真實與虛幻 讓男主角崩潰

(就像這樣) 找不到更適合崩潰的圖了



在經歷1408恐怖經歷的男主角 面對了心中最大的遺憾
甚至聽到了已逝女兒的真情呼喊
除了感動 更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行文至此 想到最近讓我很有興趣的議題: "夢是真實的嗎?"
你說不是!當然不是 夢醒之後什麼都沒有啦!
如果你是男孩 想想國中的夢遺吧 那不夠真實嗎?

真實發生的事留下的是記憶 夢不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