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李白這首詩是描寫遊子的心情 身在異鄉 看見月亮也想起了故鄉
故鄉~鋪悠瑪 喔 我的故鄉鋪悠瑪~ 原住民歌手正是我在台東太平的同鄉
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是想跟著唱 也想起了我的故鄉
看到李白這首詩 更讓我有相同的感覺自從去年打包行囊 離開台東
常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之下又想念起家鄉的一切

為什麼在看到月亮的時候會想起故鄉呢?我想是因為無論身處何地
我們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月亮吧
抬頭看著皎潔的滿月 故鄉的弟妹 你們也在看著月亮嗎
老家重聽的爺爺 你也在看著月亮嗎

古詩今讀 韻味一致 同樣的月亮 相同的思鄉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