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的一天休假,本還打算在家準備測驗的內容

就有人愛生氣,搞到要去住院,我也只好到醫院呆一天"放假"

其實所謂的照顧也只是幫他買三餐...

我覺得他根本沒什麼病,只是愛生氣 又疑神疑鬼

檢查也都沒什麼事,搞得全家都要捲進去




其實我很不喜歡到醫院,整個氣氛就很詭譎


病床旁邊是一位重症的客家爺爺,咳嗽很無力

聽他咳嗽的聲音好像累積一輩子的痰卻又沒力氣咳出來

子女兒孫倒是孝順,輪流探視還請外勞照顧

只是想上廁所,爬不起來拉在褲子上,瑪麗來不及換紙尿褲

灑在褲子和床單...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可怕..

如果有一天,我也活到那麼老,連尿尿都要別人幫我脫褲子

僅剩的最後一滴尊嚴都沒有

陪我爸做腦部超音波檢查的時候,看到一位老先生

做完檢查,躺在床上被推出來眼神是呆滯而絕望

眼眶還有不知道是難過還是乾澀充滿的眼淚

兒子推著病床,他也只能橫著眼睛掃過醫院的一撇

買晚餐的時候,電梯門快關的時候,一個小敵笛叫:等一下

我趕快按開門,後面一個不知道是姊姊還是媽媽的女生

推著看不出來是爸爸還是阿公的輪椅進來,我只看了一眼

老先生的雙腳細得跟東區時尚正妹的腳一樣,只是乾扁萎縮

雙頰凹陷,眼睛很不自然的撐大,看起來好像在瞪人

趕快別過臉,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能體會他的心情,他應該想:小伙子,好好享受你的人生

有一天也會跟我一樣...


陪病人來的家屬都是同一個表情:底色是無奈加上擔心和武裝的堅強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冷漠 工作區小護士的嘻笑更顯得刺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