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怕血腥 這真的是部很棒的片

看完電影之後 我應該好一陣子不想吃肉了 我是很怕血腥的 這部片的血也讓我ㄧ度猶豫要不要再看下去

因為我真的很反胃

故事的大綱是

《阿波卡獵逃》背景設定在中世紀馬雅帝國,主角黑豹掌甫為人父,一次家鄉遭馬雅戰士突襲,將男子
送往馬雅古城活祭太陽神,黑豹掌意外死裡逃生,歷經千驚萬險要返家拯救妻小,因為殺了馬雅戰士的兒子
果然引來馬雅族民追殺…黑豹掌極力逃脫死亡宿命的旅程,成為馬雅文明全面崩毀前決定性的序幕…
「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觀眾全程將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
以上是電影公司提供


我在看電影之前也之知道個大概:在講馬雅的文明

看了才覺得名字取的真好 因為全片就是"獵" 和 "逃"

(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Apocalypse),原譯為「梅爾吉勃遜之啟示錄」,但在導演堅持全球
音譯的要求下,台灣發行商靈機一動譯作【阿波卡獵逃】,取「獵逃」之意既符合劇情,又精闢達意)註1

馬雅人為了抓活人獻祭到了主角黑豹掌的村子燒殺擄掠 抓了很多活口

過程相當寫實 導演很完美的還原了當時的場景 演員都是道地的土著

口操馬雅語 臉上的裝飾 身上的刺青 武器 獻祭台 祭司 戰士等都非常的真實

好像discovery直接把攝影機拿到當時的中美洲一樣 戰鬥 殺人技巧也是

用毒蟾蜍的毒液做吹箭 利用蜂巢 機關 弓箭 石刀 綁俘虜的方式都非常的逼真

唯一的大場面就是出現在電影中間的活人獻祭 男性俘虜身上被塗滿藍色顏料送上馬雅金字塔上面

當時貴族則是身上塗著綠色顏料(不論哪個時代和人種 自以為是的表情都一樣) 祭司把刀刺入心臟 挖出來

丟入熱炭中 讓像是乩童的人讀取神諭...再把人頭砍下來 從金字塔上滾下來 所有的民眾都大聲歡呼 還有人去撿人頭..

(看到這裡 突然聯想到在101跨年的群眾 圍著台北金字塔 一樣的瘋狂歡呼)

電影到一半我還一直覺的:如果主角就這樣死了 那我是花錢進來看土著殺人的嗎

還好 後半部就是黑豹掌的逃亡兼復仇之路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開始比較精彩

電影的主軸就是"命運" 「沒人可以逃離命運的掌控」從一個得天花的小孩說出一連串的預言詛咒

追殺黑豹掌的馬雅人就一個個死於不詳的徵兆: 被黑豹咬死 毒蛇咬死 跳瀑布摔死 毒吹箭射死 被黑豹掌打死...

主角經歷一連串的逃亡回到了從他父親就開始打獵的森林 以後他也要帶子孫在此打獵的森林 就開始主動出擊

最後殺盡敵人靠著西班牙人脫身 也全家團圓

值得到電影院看 推薦

對了,我覺得主角長的好像巴西足球隊的小羅納度


註1 參考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