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開車到龍潭和榕會合後搭亞聯到台北 陪榕坐小黃到師大上課

我就無事一身輕 開始散步台北囉

從師大走到古亭站 坐到圓山再走到北美館

走在台北的街頭 步調一半是輕鬆一半很台北這樣才不顯得突兀

如果當作自己是在國外 感覺又不一樣了 因為台北有人行道


公園又多 走起來視野是舒服很多

北美館我很早之前就想來看了 今天剛好有時間可以好好欣賞

北美館本身就是ㄧ件藝術品 像是用一些白色的積木堆成的


外面和透明玻璃上印滿了黑色的腳印 這是澳洲藝術家的作品

他觀察到台灣的學生很少逛美術館 所以把腳印故意貼在牆上


我是覺得諷刺的意味很強

地上有一個漫畫圖案是印尼的藝術家的作品

是ㄧ個跳跳盒跳出一個很長的人頭

意思是印尼一直被高壓統治 直到最近才推翻舊政府

但是彈出來的人頭戴黑口罩黑帽子 因為雖然推翻政權

也必須付出代價 在伊斯蘭教中黑帽子黑口罩是喪家的打扮

因為革命也被需付出代價...


以上只是外觀

裡面的參展內容 名字叫做 Dirty Yoga 限制級瑜珈

她很少限制級 也不太瑜珈 她的意思是大部分人一直活在一個框框中

社會規範的框框 禮義廉恥的框框 而各國的藝術家就要來挑戰這一條線

裡面的內容沒有導覽員詳細的解說 實在不是我這小腦袋瓜所能理解的

這次遇到一位很棒的導覽員老師

不過這次的參觀經驗 卻是很驚豔 很shock 有機會我也希望在參觀別的美術館

只是誰要陪我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