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 很值得到電影院看

第一是因為大場面 在中國華北拍片 整個場景決不輸給好萊烏製片 千軍萬馬的視覺效果

真的在電影院最真實的感受 在水攻那一幕 一瞬間 水淹梁城 我的座位也被音效衝到震動

第二是看完你會一值去想他 看完這部片 有一些東西會在你腦裡面持續發酵 不像有些片

看完笑一笑或是嚇一跳就什麼都沒了

這部電影主軸一直在講墨家的思想:兼愛 非攻

不過也一直很矛盾 就有人質問革離(劉德華 飾)你說要愛所有的人 卻要以殺最多人為原則?

你愛你不該愛的 卻不愛你該愛的 ; 他教人民改造弓箭 結果自己最後也被這種弓箭所傷

梁王也說:墨家只適合在戰爭時 天下太平時根本無法實行 畢竟這根本是違反人性



人心也是這片一大重點

革離成功守下城後 人心擁戴 也造成梁王對他的猜忌

不過人民果然是無知的 (到現在還是一樣) 能然擁戴梁王

所有喜歡革離的人都被當成是叛賊 弓箭手將軍(我忘記名子了 吳奇隆 飾)

手被廢了 卻能願意為國殺敵 對照梁王的自私 真是諷刺



墨攻戰爭畫面很棒 喜歡看戰爭片的人更是不要錯過 水攻 火攻 地道 熱氣球 詐敗 甕城戰術 看起來真的蠻過癮的雖然不像魔戒 有巨投 巨獸相助 不過武器卻都很寫實 讓你不會覺得是特效

結局
女主角(范冰冰 飾)最後一直在掙扎 她每掙扎一下 我的心就糾結一下我還以為會被救出來 革離就在外面 不過因為女主角已經被弄啞了 也叫不出聲就在充滿水的地牢裡 被淹死了.. 諷刺的是 革離在外面 引水攻也是他的計謀...好片總愛悲劇收尾 不過我不喜歡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