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參加一個放生法會,讓我思考放生本身的意義和作功德.

大家參加法會的動機是作功德,(我是長輩邀請)藉著放生---買魚,念經,放生

但是整過過程我卻覺得不太舒服,放生的時候把一箱一箱的泥鰍用瓢子舀到小臉盆

我看一個阿?,舀魚超大力的,我覺得魚都被他舀死了吧..

再倒到河裡,魚在經過舟車勞頓,倒到河裡已經是厭厭一息..有的只差沒番白肚

而且放生的地方竟然是釣魚的地方,賣釣竿的牌子就大辣辣的立在那裡..真的讓我很傻眼

讓我最難過的是,我要把整箱的魚直接倒進河裡,有一個爸爸阻止我,他說:讓大家一盆一盆慢慢倒

"讓大家都作功德"...我覺得於被你們舀來舀去,沒死也半條命..這樣真的算在作功德嗎..不懂

重要的是生命的本身還是作功德,不過我以後再也不會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