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是一家做網路起家的公司

昨天到國賓大飯店打一份臨時工,我的工作是司儀,除了串場之外就坐在位子上看他們
講的口沫橫飛,推Novell Group wise 是一種很安全的郵件工具..

一開始我還算中規中矩,到了後來我有點恍神,把novell唸成別的nowell之類的
讓廠商不滿,跟我們老闆抗議..老闆跟我說了之後我就更緊張,最後一次唸更糟
我講成no..wa l.."靠 死定了",我心想.
下來果然被老闆揍..心裡覺得很抱歉..唉,老闆對不起阿..

其實坐下來的空檔百般無聊,他們講的很噁心,不時要穿插英文,笑話也很濫
我只能就只比練練字,想到兩件事.有關謊言和鐵板.
-謊言-
暑假我和阿第啊在家,沒事又無聊,不是上網就是睡覺.爸爸要我們每天去圖書館看書
"總比在家裡閒晃好"好,給錢的是老大.其實我們也沒有去,只是到處玩.
有一天,我們也沒出門,我弟在家上網,我也醒了只是賴在三樓床上
我爸打電話給我第的手機"你們在哪裡?"我弟把音響關掉,用手捂住手機很小聲說"我們在圖書館"
我爸就說"你們兩台機車都在樓下怎麼去圖書館?!"靠,原來我爸在樓下打手機...

說謊當場被拆穿真尷尬

-鐵板-
之前在一家港式飲茶的餐廳打工,有一道菜叫鐵板豆腐.廚師會將乾淨的鐵板烤到極燙
把豆腐,生的洋蔥香菜,醬汁,一塊奶油分開.上菜的時候由我們先把奶油沾在鐵板上
"滋--"超燙的鐵板立刻把奶油溶化,香氣和白煙衝上來,再依序加上豆腐,香菜和醬汁
鐵板豆腐完成.
故事發生在很忙碌的一天,有一桌全家來吃,當我端上鐵板,阿工跟他大約三四歲的孫子
說"注意喔,會滋--滋--喔"小朋友也很期待.但是當我把奶油塊放到鐵板上面,只有"漆-"一小聲
奶油只有溶化一點點,也沒什麼煙..阿公和大家臉上的期待慢慢的變小變垮,我甚至能記得那失望
的定格畫面,他們也沒有抱怨,只有安靜..這讓我更難過.迷惑的小朋友和難過的阿公加上安靜的鐵板
譜成今天最黯淡的樂章..

我想是今天太忙,廚師沒把鐵板烤到很燙就端出來.

想到這兩件故事再上台novell怎麼唸都不是novell
我只能說 上班不要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